服务电话:0632-769278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拍协拍卖师分会法律服务专家团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

新闻资讯

中拍协拍卖师分会法律服务专家团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10:49:53

中拍协拍卖师分会法律服务专家团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2-05来源:中拍协

        1月30日下午,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拍卖师分会法律服务专家团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以“现场+网络”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中拍协秘书长贺慧,副秘书长兼分会秘书长欧树英,中拍协法咨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文传学院院长刘双舟及分会法律服务专家团成员近40人参会。会议由副秘书长欧树英主持。

 

 

        贺慧秘书长在会议致辞中表示,自2020年11月法律服务专家团成立以来,持续为分会会员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维护拍卖师合法权益,为行业普法宣传和拍卖法治建设做出了贡献。希望专家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推动行业融合发展。

 

        创新工作机制  提供专业服务

        欧树英副秘书长在总结法律专家服务团2023年工作总结时指出,经过两年努力,目前专家团已实现对分会会员的法律服务全年不间断、全国全覆盖,在开展每周值班、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参与拍卖法治建设、服务政策研究和教材编写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专家团为拍卖市场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担当,也为下一步分会继续发挥好专家专长,深入指导拍卖师队伍和业务专业、规范健康发展积累了经验。

 

        锚定重点目标  强化法治建设

        会上,欧树英副秘书长指出,2024年,专家团要重点在服务拍卖师队伍自律、维权、发展,促进拍卖营商环境优化,参与前瞻研究等三个方面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具体而言,一是要深入参与拍卖法治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法律、政策研究;二是做好拍卖法律服务和宣传工作。加强专家团品牌建设,为政策标准的宣贯实施提供法律支撑;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业务交流。持续充实专家团队,加强专业交流与横向合作。

 

        发挥专业优势  加强拍卖法治宣传

        交流讨论中,与会专家分别从扩大法律服务范围、拓宽普法宣传渠道、广泛参与立法立规、拓展拍卖适用领域、加强跨界交流合作等方面梳理了切实保障拍卖业务依法合规开展,助力中国拍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刘双舟院长指出,专家团的设立旨在切实解决行业的具体法律问题。实践证明,法律服务专家团的工作有特色、有成就、有作为,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专家团成员充分发挥在本单位、本行业乃至区域的影响力,加强拍卖法治宣传,提高拍卖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最后,贺慧秘书长和刘双舟院长分别向法律服务专家团2023年值班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