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632-769278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余平会长在山东省拍协四届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新闻资讯

余平会长在山东省拍协四届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0 12:28:28

 

 

在山东省拍协四届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余 平

(2017年3月4日)

 

尊敬的张部长、王厅长、王会长、各位理事、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也很感谢李伟会长邀请我来参加今天的会议,给了我再次来山东学习、调研的机会。来之前,我认真的学习了省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要有这样几点:

第一,山东省各级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拍卖业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关心支持,给拍卖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第二,山东省拍卖企业的数量、拍卖师的规模,以及成交额、佣金额,在全国拍卖行业排名靠前,是名副其实的拍卖大省,同时也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流通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第三,山东省拍卖企业体制机制转换较快,市场化程度较高,体现在近年来拍卖资源大幅拓展,一些拍卖的新兴业态成长迅速;第四,省拍协的服务工作扎实。体现在引领行业转变观念,以市场化为导向,培育行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围绕企业诉求积极反映呼声建议;加强行业基础建设和人才培训;提升行业自律水平,规范行业发展,等等。这些工作使协会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进一步提升,不仅受到企业欢迎,也得到民政部门的认可,被评为5A行业协会。

鉴于以上突出成绩,我代表中拍协, 向山东省的拍卖企业和山东省拍协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当前拍卖行业情况。2016年,在经济结构持续深度调整,消费增长相对平稳,社会投资持续减速的大背景下,全国拍卖行业发展稳中有进。据中拍协不完全统计,全年拍卖行业成交额5052亿元,比上年增长10.46%,跑赢了GDP的增速。同时企业效益也比上一年有所提升,同比增长0.42%,可以说实现了双增长。更为可喜的是:从业务成交情况看,拍卖市场一些新兴资源大幅拓展,房地产、土地使用权、机动车、农产品、股权债权、无形资产拍卖业务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山东的情况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这充分说明,拍卖行业在努力保持市场既有存量的同时,业务增量也有了明显突破。同时也说明,全国拍卖行业在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行业自身在转型发展、开拓市场中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

当前,从3月1日中物联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看,市场在保持稳定的同时,趋势继续向好,已连续几个月在50%枯荣线以上。这是一个国家层面反映经济晴雨表唯一一个超前指数。从这一指数释放出的新信号看,经济回暖已有迹象,也给我们拍卖行业提供了众多机遇。

我希望山东拍卖企业要紧紧抓住国家供给侧继续深化改革的机遇,抓住公共资源加快进入市场的机遇,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抓住“去库存”的机遇,抓住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抓住公车改革促进二手车拍卖发展的机遇,抓住农产品交易引入拍卖机制的机遇,抓住网络拍卖迅速发展的机遇,抓住大众消费提升的机遇,努力拓展拍卖资源和市场。同时,要以客户需求为服务导向,大力发展联合拍卖、合作拍卖、专业拍卖、特色拍卖、网络拍卖、供应链拍卖、服务链拍卖等新兴业态,实现拍卖企业资源拓展新空间、客户延伸新空间、效益提升新空间,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大家事业发展,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来源:中拍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