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632-769278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拍卖资讯 > 新理念 新举措 新发展---2016年新年贺词

拍卖资讯

新理念 新举措 新发展---2016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6 12:52:29

 

新理念  新举措  新发展
---2016年新年贺词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余 平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华、会长余平携秘书处全体员工向全国拍卖同仁恭贺新年! 
光的年轮流转到了20152016年交汇的节点,伴随着新年悠扬的钟声,我们送别了充满挑战、奋发有为的昨天,迎来了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新年第一缕阳光。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向全国拍卖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长期关心支持拍卖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望刚刚走过的2015年,是我国拍卖行业发展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宏观经济结构深度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国拍卖成交总额预计为5000亿元左右,延续了近两年来的调整态势。与此同时,拍卖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机动车、农产品等新兴拍卖市场初具规模,股权债权、文物艺术品等拍卖业务占比均有不同程度提升,网络拍卖更是发展迅猛。
2015年也是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和协会换届之年。20年来,协会在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文化部、最高院、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标准委等政府部门大力关心、支持、指导下,在历届理事会和秘书处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和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特别是在以张延华同志为会长的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领导下,秉承服务会员、联通政府、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在拍卖法律法规建设、拍卖师队伍建设、拍卖行业自律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推动拍卖企业深化改革、A级拍卖企业评估、反映行业政策诉求、开拓拍卖市场资源、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完善协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开拓性、创新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展望2016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并出台了一系列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的重大战略举措。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将团结全国拍卖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举措,抓住机遇,转变观念,创新服务内涵,积极探索现代拍卖方式,进一步开拓拍卖资源,扩大拍卖要素市场,完善拍卖交易方式,释放拍卖市场活力,调动各方拍卖动力,促进拍卖行业和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发展、创新发展,在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拍卖人应有的贡献。
春风春雨春色,新年新岁新景。我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全国拍卖行业在这变革的伟大时代里,将进一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书写出更加灿烂的新篇章。我衷心祝愿全国拍卖行业和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及你们的家人,事业发展,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来源:中拍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