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632-769278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拍卖资讯 > 广东首现同一年度连续两次碳配额拍卖供不应求

拍卖资讯

广东首现同一年度连续两次碳配额拍卖供不应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5 13:02:52

获悉,受广东省发改委委托,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21日举行了广东省2015年度碳排放配额第二次有偿竞价发放活动。本次竞价共吸引到9家控排企业、新建项目单位及投资机构参加,有效申报量近50万吨,最终拟发放的30万吨配额全部拍出,共有7家以15/吨竞价成功,广东首次出现同一年度连续两次配额拍卖供不应求的景象。
  广碳所介绍,截至20151221日,广东碳市场累计成交配额2349.92万吨,总成交金额9.64亿元,占据中国碳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一级市场累计成交量1516.19万吨,二级市场成交量833.73万吨。CCER成交量过百万吨。
  据悉,此次配额有偿发放继续沿用政策保留价,通过采用竞价公告日的前三个自然月广东碳市场配额挂牌点选交易加权平均成交价的80%(计算结果为12.8/吨)作为竞价的最低有效价格。
  经过首次政策保留价与二级市场价格联动机制的有效尝试,广东竞价机制逐渐步入成熟模式。交易参与者根据市场实际供需变化情况,结合投资管理或履约需求,开展符合自身情况的场内交易活动。此次15/吨的成交价格已非常贴近拍卖前一交易日15.1/吨的成交价,市场联动性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来源:南方日报